白芜树上挂

苏书茶。

『花怜』无名鬼的自述

·人物归秀秀亲妈,ooc归我
·一时的小脑洞,不喜勿喷
·脑洞一时爽,作业火葬场。

我叫无名,我遇到过一个人,在那个人最辉煌、最受爱戴的时候,遇到了他,并且爱上了他。但我那时不想让他知道,因为我……因为我是天煞孤星,因为我会给我最亲的人带来不幸,因为那时的我太狼狈,因为……我也想保护他。
后来有一天,我听到他飞升的消息,我很高兴,我成了他的信徒。
我去过太子殿,我天天都去,可能他不曾注意过我。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我也记不清楚了,我死了。
我成了鬼,一只无名鬼。
他被贬了。
我看到他了,被万鬼围绕着,我成了他的手下。
那天趁他睡着,我在他的神像上放了一朵花,他看到了好像十分生气,还说什么不会再有信徒信奉他,让我把花丢掉。
我不理解,但我想,不管他相不相信、知不知道,只要我还是他的信徒,就足够了。
但我不能告诉他,我现在……只是一个无名鬼,我没有能力保护他,我想让他记住最好的我。
我在看着他,坐在城墙上 看着他 一直。
他还是不忍心让永安人染上这人面疾,我看到万鬼向他奔来,我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紧张、害怕,我内心唯一的想法就是
不可以,他不能死。
我被万鬼撕碎了,但这有什么关系,我只是一个无名鬼罢了。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来到铜炉山的了,铜炉山里的这十年,我心里想的全是他,全都是他。
我造了一个万神窟,把我和他相遇的那些故事刻在了石壁上,雕刻了无数个他的神像,我在意的自始至终都是他,不是怎样的他,就是他,他。
我疯了,我想杀了这些人,但我知道,如果他知道我杀了这么多的无辜的人的话,会……不高兴的吧。
我取下了自己的右眼,血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来,可是我一点都不疼,一点都……不疼……
我进入了铜炉,把我的右眼练成了一把弯刀,我用它在铜炉里雕刻了一座,我最满意的他的神像
如果他看见了,会开心的吧。
再见时,准确来说,应该是我再见他时。
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他。
看到他被毒虫咬,被染上尸毒,被猛兽袭击,被……
我好心疼,明明我都成了鬼,为什么我的心还是会痛?
我好想把他紧紧抱在怀里,让他不受这些哭,不受这些伤!
我想告诉他,凡事有我,不用怕,不要担心,我……我好喜欢你
“我?哥哥叫我三郎就行了!”我对他笑了笑。
他把我带到了菩荠观,我好开心,我可以天天看着他,可以名正言顺的保护他了。
半月关一事,他知道了我是绝,我也没有打算一直瞒着他,只是想一直听着他叫我三郎。
吃饭的时候,睡着的时候,出门的时候,有危险的时候……我想听到他有什么事,第一个叫的,就是三郎。
中元节,我在鬼市的千灯关前给他放了三千盏灯,整个天空被照亮了,都是他的……他的,我也是
他的
他看到了,我雕刻的那些神像,也知道了,我喜欢他。
我受伤了
只要他没有事,我就安心了。
“为你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
殿下,相信我。”
又是一年中元节
我回来了
我在菩荠观放飞了数千盏灯
我在等他回家
我看到他向我奔来
我跑过去紧紧抱住了他
“三郎!”
“哥哥,我在。”
我不会走了
因为我等了他八百年
因为我爱他
“哥哥,我爱你。”
“我也是,爱你。”

三千明灯下,菩荠观前
那静静拥吻的两人,是这八百年最美好的神话。

END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